抗疫心理云课堂

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» 抗疫心理云课堂 » 1.“我的时间我做主”抗疫心理微课堂圆满结束

1.“我的时间我做主”抗疫心理微课堂圆满结束

2022年4月5日晚上八点南昌大学抗疫心理微课堂第一讲“我的时间我做主”圆满结束。活动邀请了陈建华教授,通过直播的方式给大学生们谈谈居室隔离的时间管理。帮助同学们缓解居家隔离的压力,更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。

直播过程中,陈教授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两次居家隔离的经验,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问。通过对问题的思考,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了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是如何使用我们最宝贵的财富——时间。

在完成了四问后,陈教授给了同学们几道填空题,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大学时间是如何安排的。提出疫情隔离期间,要给自己要做的事做计划。给我们介绍了两种时间管理办法,杜拉克时间管理法和巴莱多定律,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最有价值的事情上。做正确的事,比正确的做事更重要。

    讲座的最后陈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人体生物钟,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隔离期间给自己定好目标,遵守隔离规定,管理好隔离时间,成为自己时间的主人!


相关附件

TOP